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做新时代最美护士---我院举办系列活动喜迎护士节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护理部举办以“美丽瞬间 精彩绽放”为主题的首届护士节摄影展。此次活动共征集到摄影作品660幅,其中单反组186幅,手机组474幅。经专家认真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优秀作品60幅。每一幅作品定格了许多感人场景和精彩瞬间,生动再现了和谐融洽的医患、护患关系,侧面体现了当代护士的专业角色和人文关怀理念,集中展现了护理人员在不同工作岗位上救死扶伤的靓丽风采。

 

59晚,我院举办欢庆5.12国际护士节暨颁奖晚会。护理部精心准备的以歌曲、舞蹈、情景剧、诗朗诵、保健操、莆仙戏等形式的12个节目,为全体职工和广大群众献上了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林海滨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今年受到表彰的护士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关心和支持护理事业的护士家属们表示感谢!林海滨说,护理职业是一份崇高而又光荣的职业,医院的成长离不开护理,离不开每一位护士的努力。常言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是对护理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护理人员的一种鼓励。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护理团队是一支积极向上、敢于创新、和谐稳定的团队,是一支让领导满意、病人满意、社会满意的团队。她们继承了老一代护理人员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新一代护理人勇于创新、敢担重担、乐于奉献的精神。希望全体护理人员与时俱进、勤奋工作、再创辉煌!

晚会在视频互动秀《筑梦天使》中拉开了帷幕。

非洲手鼓舞《小宝贝》为大家呈现了优美的旋律、靓丽的服饰及团队的默契。

情景剧《天使在人间》把医院两位护士院外救人的先进事迹搬上舞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诗朗诵 《护士赞歌》,表达了对护理职业及护理人员的最美祝福。

 

呼吸保健操《生命之源》、乳腺操《乳此多娇》、汉服礼仪展示《华夏霓裳》,为大家呈现视觉盛宴,不仅学会简单保健动作,也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男女二重唱《大鱼》带来美妙的视听,让人身临其境。

小品《风波》讲述了住院患者想通过医闹获得金钱补偿的故事,演绎了医护人员的艰辛并最终得到患者认可的故事。

莆仙戏《黄金梦》表演诙谐幽默,让人捧腹大笑。

舞蹈《属你最high》结合当下抖音最火小视频,呈现护理人员工作之余的别样风采,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获得观众的阵阵列掌声。

最后,晚会在歌伴舞《中国护士之歌》中落下了帷幕。

整台晚会歌舞交融、精彩纷呈、气氛祥和,充分展示了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蓬勃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成功塑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医院形象。

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晚会还对1名福建省优秀护理工作者、2名莆田市护理公益活动先进个人、20名莆田市优秀护士、52名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优秀护士进行颁奖。她们自觉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精湛规范的服务,在保障病人生命安全、促进康复和减轻痛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