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关节置换快速康复论坛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月12日下午,我院举办关节置换快速康复论坛。活动由关节外科、麻醉科、手术室联合举办,共有50余名医护人员到场交流。

    研讨会上,我院关节外科吴献伟主任、陈君玉护士长、麻醉科林建新主任、手术室唐益群、翁培培护士,以及关节外科其他医师,针对关节置换快速康复的方方面面展开了细致的探讨,从术前、术中、术后等方面作了交流,内容涵盖了国内外指南解读、技术改进、经验分享等,让快速康复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关节外科的手术技术已非常成熟,年关节手术量超过100台的医生相关并发症已经很低了。目前材料也很先进,特别是有了第四代的陶瓷对陶瓷(髋关节)、黑晶对高交联(膝关节),都是非常耐磨的。权威数据表明:人工关节20年的优良率在90%以上。也就是说,100个病人20年后还有90多个是好的,30年后还有80多个是好的,而且是每天都在使用,优良率是很高的。

    吴献伟主任表示,我院一直致力于无痛病房的建设和快速康复的实施,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细则,包括:医生、护士、患者和家属如何各司其责并团队协作。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很多手术病人可以做到不痛、早进食、早活动、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