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获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心血管内科林丽明博士主持的课题“基于miRNA-34a探讨VDR/Pin1轴调控糖尿病心肌细胞衰老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这是我院获批的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也填补了莆田市卫生系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空白。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代表我国基础性研究的最高层次,是我国设立的最高水平的基金项目之一,以其学术水平高、评审严格、竞争激烈而备受关注,是所有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的科学高峰,也是衡量一个单位整体科研实力的标准。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研究型医院”的宏伟目标。我院通过积极引进人才,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加强科研项目管理,深化与高等医学院校的交流合作,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院讲学交流,选送医学骨干出国深造等措施,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引进和培养的人才成为医院科研创新的主力军,大力促进了医院科研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林丽明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心血管内科专业,目前担任福建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等多个学术职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福建省卫生计生委中青年骨干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2017年获评莆田市“壶兰英才”(青年拔尖人才),2018年荣获莆田市青年五四奖章。他时刻践行着“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诠释了一名内科医生“大医精诚,不忘初心”的专业水准和职业情怀,得到病人及家属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