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首个“中国医师节”|致全院医师的一封信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全院广大医师:

 

在这热情洋溢、骄阳似火的八月,我们迎来了首个中国医师节。值此节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医院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国务院批准将每年8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医师的关怀和肯定,是对广大医师的尊重、关爱和勉励,是全社会给予医师的特殊荣耀和终极礼遇。身为医师,你们应为自己的职业身份感到自豪,更为自己肩负护佑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倍感光荣!

 

医师,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信仰。医师的职业是神圣的,你们秉承了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医师的职业是光荣的,你们用行动践行着希波克拉底的誓言,护佑着生命的尊严。医师的责任重大,你们用奉献对抗世俗,用坚毅担起希望,用大爱拼接未来。在护佑人民健康的道路上,到处都有你们的身影。你们在这平凡忙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奉献了自己的力量、热血和青春。

 

多年来,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我院以先进的管理经验、卓越的技术水平、优质的医疗服务、良好的就医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随着国家医疗改革政策的进一步深化,这对我们来讲,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你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自觉做到重医德,不忘初心、大医精诚;强医术,悬壶济世、术精岐黄;正医风,不炫虚名、惟期博济;守医规,洁身自好、拒腐倡廉;和医患,善于沟通,尊重病人,竭力塑造新时代中国医师的良好形象。

 

不忘初心踏征程,仁心仁术佑健康。全院广大医师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全民健康,你们肩负使命,任重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最美的形象、最好的状态、最优的服务和最佳的作风,一起迎接新时代属于我们医师自己的节日!

 

祝愿全体医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院长:林海滨

 

201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