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学术讲座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28】 【作者:/来源:医务部】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加强医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827日下午,我院举办专场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主任叶世岳教授作了《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解读》专题讲座。他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制定的《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的最新定义与内涵理解、基本要求、典型案例分析着手,与临床实际工作相结合,重点突出地对比解读了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交流了在临床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专业理论紧密结合临床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使在场医务人员对新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讲座结束后,医务部组织在场医务人员围绕18个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内容进行考核。

连志明副院长表示,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疗工作的生命线,它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对医疗服务的切身感受。持续改进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是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我院将根据要点进一步完善相关核心制度、配套文件和工作流程,继续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教育和考核,确保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