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专家到南日岛开展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义诊现场。    林国贤  摄

 

1111,莆田市医学会感染病肝病学分会、我院内科综合党支部以及检验科党支部一行17人,前往秀屿区南日岛开展“关爱丙肝,爱肝一生”健康义诊活动,为海岛近200名村民送去健康和关怀。

南日岛离主城区路途遥远,交通也不便利,平时村民看病比较困难。我院感染科主任林国贤获悉情况后,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类义诊活动,主动将优质的医疗服务输送到海岛村庄。此次医疗队成员由一批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组成,他们无惧路途遥远艰辛,前后历经5个多小时的搭车、乘船、再搭车、再乘船,最终到达这座偏僻的小岛。

立冬刚过,天阴沉沉的,阵阵的海风透着一丝凉意,但这丝毫阻挡不了医疗志愿者的满腔热情。义诊当天天刚蒙蒙亮,志愿者们便投入准备工作。义诊现场,前来问询诊疗的村民络绎不绝,他们自觉排好队等候就诊。医务人员细心为村民登记信息,认真为村民抽血并进行化验检查,详细了解就诊村民的病情和病史,耐心诊疗并热情解答村民们的健康咨询。

海岛民风淳朴、待客热情,给医疗志愿者留下难忘的回忆。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70多岁的老奶奶紧紧地握着林国贤主任的手说道:“生活在这个小岛上,外出交通很不方便,你们能来给我们体检,真是太好了。”听到这句话大家深受感动与鼓舞,这也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多年来医疗队坚持进海岛的动力来源。

此次义诊是我院“健康扶贫,暖心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医院创新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这一次的义诊活动,能够为村民们送去温暖,普及健康知识宣传,搭建与偏远村民的诊疗平台,真正为村民带去实质性的帮助,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林国贤主任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