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承办福建省第四届乳腺疾病新进展高峰论坛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17日,福建省第四届乳腺疾病新进展高峰论坛在莆田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浙江、台湾等地130多位乳腺疾病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乳腺疾病的精准诊断和治疗进行交流与研讨。

研讨会由我院乳腺外科主办,莆田市乳腺病防治学会、莆田市医学会乳腺甲状腺分会协办,旨在为从事乳腺疾病治疗领域的医学工作者搭建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积极建立和推进多学科综合治疗协作,进一步提高乳腺癌的筛查和早期诊治水平。会议期间,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乳腺癌治疗新进展、乳腺癌规范化病理诊断标准、乳房重建及整形新思路等热点问题开展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总结了乳腺疾病领域的探索心得,为大家带来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据了解,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女性乳腺癌患者发病日趋年轻化,临床上的发病年龄一降再降,特别是25-35岁年龄段患者大幅增长。随着时代的发展,肿瘤的治疗理念也历经了翻天覆体的变革,从最早的经验医学,到当前的循证医学,以及正在萌芽待发的精准医学,都在推动着现代医学向更高的高度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广阔的临床与科研视野。

我院院长助理陈宇指出,现在随着基因时代的到来,很多乳腺癌可以通过基因检测,判断她发病的可能性有多大。这次研讨会让我们了解全国在乳腺疾病方面,特别是在基因方面这些高端技术上的新发现,通过交流提高乳腺专家对于前沿科学的认识,尽量做到检测标准、诊断确准、治疗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