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该院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统战委员、考评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主持。


   会上,我院8名党支部书记通过述职回顾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也反思了党支部及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相关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出点评和指导,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林海滨书记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但也指出医院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领会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第一责任人”做起,落实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做到管党治党有方。二是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突出政治功能,细化明确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主题活动、理论学习等工作计划方案,不断丰富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品牌有特色,实现教育管理严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把党支部建设成团结凝聚职工、推动医院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党支部要聚焦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保证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医院改革发展中。


   近年来,我院积极探索党建考评结果运用机制,将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与党支部年度考核评价结合开展,量化考评指标,完善考评步骤,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取得新成效。


   会上,我院组织部负责人柯榕对医院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与会人员对医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