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携手战“狼” 翩然新生 我院举办“世界狼疮日”义诊宣教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每年的5月10日是世界狼疮日。红斑狼疮系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可累及多脏器,好发于育龄女性。在许多人的认知中,红斑狼疮是不死的癌症,人们“谈狼色变”,对其有较多的恐惧。




  为了提高广大市民对红斑狼疮的认识,5月10日上午,我院在新院区门诊大厅开展“世界狼疮日”义诊宣教活动,加强红斑狼疮的宣传教育,让市民科学认识红斑狼疮的临床特点,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最大限度地减少红斑狼疮的危害。




  活动现场,来自血液风湿科、肾内科、内分泌科等科室的近10名专家,为市民、病友提供专业的咨询,并进行相关评估,给予建议和指导。此外,志愿者还为市民分发健康宣教材料,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健康管理。




  “在血液风湿科门诊有许多红斑狼疮病友,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生活几乎可以和正常人无异,仅需要门诊随访治疗。”我院血液风湿科副主任甘东辉博士说,由于红斑狼疮常累及肾脏,这就需要与肾内科同事相互协作,共同做好病人的诊断和治疗。相信随着目前医疗的发展,通过正规的治疗能让疾病长期缓解,病人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