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减重降糖 享“瘦”健康人生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11日,是中国肥胖日。当天上午,我院胃肠外一科联合内分泌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肝病内科、营养科在新区门诊大厅举行了减重与代谢外科团队多学科联合义诊咨询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其家属络绎不绝。来自胃肠外一科的陈建新博士、郭健等医师热情为患者答疑解惑、指导肥胖患者科学减重,同时还有营养专家为胖友们提供了健康丰富的减肥食谱,肝病内科及内分泌科的专家则进行了相应的脂肪肝健康教育及降糖指导。




  据陈建新博士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6亿超重和肥胖人群,居世界首位。肥胖是百病之源,肥胖的患者常常合并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脂肪肝、骨关节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等。减重手术目前是治疗病态肥胖症最有效的治疗办法。它在治疗肥胖症的同时,对肥胖合并症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都有良好的疗效。此次义诊让广大市民了解了肥胖及肥胖引起的各种并发症,同时减重需要科学的指导。




  我院减重与代谢外科团队,是由胃肠外一科联合内分泌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麻醉科、营养科等组成的MDT多学科团队,目前该科打造了以林伟教授领衔,陈建新副主任医师、郭健主治医师、陈潇荔减重个案管理师为核心的减重手术团队,胃肠外一科减重团队长期致力于通过腹腔镜胃减容手术专业化治疗BMI大于32.5、2型糖尿病以及肥胖引起的各类相关代谢综合征的治疗研究。团队开展了莆田市首例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拥有完善的减重外科技术,并长期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减重中心保持临床与科研合作。




  据悉,我院开设了减重与代谢外科专病门诊,设于门诊胃肠外一科诊室。市民如有需求,可前往专病门诊找专家进一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