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战无畏,归无恙!我院援沪医疗队凯旋返莆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白衣逆行 同心守“沪”
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
奋战48个昼夜
5月27日下午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援沪医疗队36名白衣战士
圆满完成援沪使命
平安返回莆田!



  4月9日,队员们随莆田援沪医疗队进驻上海世博方舱医院,一起负责H2舱5个病区的742张床位患者的诊疗,以及H2舱区所有患者的核酸采集。



  4月22日,莆田援沪医疗队转战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负责患者的诊疗和核酸采集,协助闵行区全民核酸采样。



  据悉,此次援沪抗疫,我院共派出36名医护骨干驰援上海,其中医生5名,护士30名,院感人员1名,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儿科、心血管内科、院感科等科室,他们大部分都参加过三次莆田疫情防控工作,具有丰富的抗疫经验。



  医疗队共有党员14名,成立了“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有18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勇担使命,恪尽职守,与援沪同行倾力合作,与热心舱友及志愿者们密切配合,守望相助,并肩作战,给予患者最好的医疗措施和人文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得到了省卫健委、同行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让我们记住这些英雄的名字



向你们致敬!
最美的白衣“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