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病区俱乐部活动受欢迎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叶碧琴/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30日下午,我院肿瘤内科放疗科开展了新一轮“击瘤勇进”俱乐部活动,受到患者及家属的欢迎。活动由许学杰主任主持。




  活动中,营养师杨莉医师作了《肿瘤患者的营养支持》知识讲座,加强大家对肿瘤患者营养的认识,指出了肿瘤患者日常中应忌烟、酒、霉变食物、烧烤、腌制、煎炸食物,选择新鲜的食材,卫生、合理地烹饪,多食用蛋类、瘦肉、牛奶及豆制品,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


  紧接着,放疗科医师赵云辉介绍了放疗性皮炎的护理。他表示,患者在进行放疗期间,应充分补充水分,以促进毒素随尿液排出,减轻全身放疗反应。在炎炎夏日,特别要注意防晒,减少出汗,尤其是如果放射部位已经发生皮炎,禁用碘酒、酒精等刺激性消毒剂,避免冷、热敷。


  活动最后,肿瘤内科放疗科护士长叶碧琴为大家介绍了肿瘤患者化疗期间如何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她建议,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适当锻炼很有必要,但要避免剧烈活动,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注意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