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新起点!莆田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成立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郑碧进 陈建飞/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11日下午,莆田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莆田临床药学论坛举行,全市各医疗机构临床药学相关专业近百名药学人员齐聚一堂,共谋临床药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之路。



  莆田市医学会会长、莆田市政协原副主席张亦兵在致辞中表示,临床药学是医院药学工作发展的重要方向,莆田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的成立,不仅对提高合理用药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保证患者用药安全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全市广大临床药学人员搭建了良好平台,对推动全市临床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黄品芳教授说,希望莆田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成立后,能团结莆田市临床药学学术力量,为莆田药学人员搭建一个高效、高端、高品质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同推动莆田临床药学工作的发展。



  我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陈宇表示,莆田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挂靠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这是对医院的信任,更是对医院药学工作的肯定。今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将尽最大的努力,在药学分会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提供最大的便利条件,为全市药学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成立大会上,莆田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莆田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林崴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莆田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的批复文件。

  我院是目前莆田市唯一一家国家临床药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强大的师资团队。当天,我院药剂科科长翁爱彬当选第一届莆田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任委员。



  “担任临床药学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翁爱彬说,要充分发挥学会优势,以药学学科建设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工作,进一步规范临床合理用药,提高临床药学服务质量,为促进莆田市临床药学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还举行首届莆田临床药学论坛。黄品芳教授,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副主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陈新峰教授分别围绕医院药事管理工作实践与分享、质子泵抑制剂的药理学性质和临床合理用药等内容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并同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