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首届“健帆杯”血液净化技能大赛半决赛(莆田站)成功举办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血液净化科/文 吴凤珍/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26日下午,由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办、莆田市护理学会血液净化专委会承办的首届“健帆杯”血液净化技能大赛半决赛(莆田站)在我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血液净化科护士叶惠娟获一等奖,陈贞获三等奖,郑晶、陈珊、欧奕涵获优秀奖。




  经前期线上初赛理论笔试,选拔出来自莆田市各家医院共13名年轻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参加半决赛,1名医生(我院血液净化科林梅芳)直接晋级决赛。


  半决赛考核内容为组合型人工肾操作,评委由来自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莆田医疗区、涵江医院、仙游县总医院、荔城区医院的6名血液净化专家组成。比赛设3个考场,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由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最终选出综合分数前4位选手晋级,她们将和医生一起代表莆田市参加省级总决赛。




  比赛中,我院血液净化科护士叶惠娟充分展示出娴熟的操作技术、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理论,以严谨的操作流程和规范的操作技术,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结合线上知识竞赛成绩和综合操作比赛得分,最终荣获一等奖。


  我院血液净化科是莆田市血液净化质控中心挂靠单位,作为莆田市最大的血液净化中心,承担莆田市危重症肾友的救治工作。此次竞赛,再次展现了医院在血液透析护理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专业技能在同行内得到广泛认可。今后,我院将继续强化血液透析专业技能训练,切实保障医疗和患者安全,提高透析质量,为创建安全有品质的血液透析室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