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题视察团莅院视察医改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撰稿|党委宣传部 图片|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月7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部长袁贵仁为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局长张茅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莅临我院新院区,围绕“进一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开展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等参加视察。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福建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石建平,市领导林旭阳、沈萌芽、胡国防、王少华等分别陪同视察。



△党委书记蔡建荣作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情况介绍



△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陈宇作医院整体规划和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介绍


△现场观看影像云服务平台演示



△现场观看影像远程会诊演示


  视察团实地察看了门诊预检分诊、门诊服务中心、门诊大厅自助服务区、医学影像科、住院部大厅沙盘、肺科病房大楼、院区延寿溪荔枝林带,详细了解三明医改经验在我院推广情况,现场观看医保电子凭证支付自助服务、影像云服务平台和远程会诊演示,并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参观院区延寿溪荔枝林带





  视察团充分肯定我院在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工作,特别是医疗集团建设、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生态型医院建设、信息化建设、分级诊疗工作、就医环境、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着力破解机制体制障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发挥比较优势,探索更多原创性、差异化的改革举措,不断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要学习发扬三明医改“人民至上、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构建具有莆田特色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从基层创造出更多经验,为深化医改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莆田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充分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作用,积极落实医改政策,推广三明经验,在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分级诊疗工作、药品耗材带量集中采购、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及DIP医保付费试点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推动党建工作与医疗服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融合式、跨越式发展,医院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取得了双丰收,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在近三年的抗疫工作中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高度赞赏。


  2021年,我院获批成为福建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依托单位之一,医院将抓住机遇,勇挑重担,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基于“第五代医院”建设理念,正在引入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与医院进行全方位合作,提升莆田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努力通过5年时间,将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打造为具有省内先进水平的“标准化、数字化、现代化、生态型”区域医疗技术高地,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