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陈建飞/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月30日,我院新区急诊科林玲和卓梅娟护士长带领团队来到莆田市外国语学校,为担当者行动第12届未来英才志愿者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培训以理论结合操作演示的方式进行。首先,林玲护士长普及了院前院内针对心跳呼吸骤停的处理方法,传授了心肺复苏“三字经”。卓梅娟护士长分享了生活中常见的急救小常识,如:鱼刺卡喉、烫伤、流鼻血以及气道梗阻等方面的紧急处理方法,同时对民间“土方”进行科学辟谣。




  在操作演示环节,陈淑琴主管护师对心肺复苏作了示范操作,李静菡主管护师和曾静静护师配合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并对气道梗阻常见处理方法作了讲解和示范。




  志愿者们听得津津有味,仔细观察操作要领,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或录制视频。培训最后,志愿者们对当天的培训项目逐一进行实战操作,急救专家现场予以指导,对错误操作及时纠正,规范操作要领及流程。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让自己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有研究指出,只有5%的公众能正确掌握按压-通气等急救技能,这意味着全民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林玲表示,危急时刻,正确及时的急救措施有时能够挽救一条生命。莆医急救团队勇担社会责任,一直致力于急救知识的普及和急救技能的推广,采取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机关等方式,让更多的市民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