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世界母乳喂养周|我院举办科普沙龙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朱师蓉 陈建飞/文 胡飞英/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2年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旨在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突出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




  为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健康教育,提高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孕妈妈母乳喂养的信心,8月5日,我院积极行动,精心策划,举办“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主题科普沙龙活动。




  在老院区门诊三楼孕妇学校,我院健康教育科林静丽副主任护师和母乳喂养指导师陈益萍,分别为孕妈妈讲授母乳喂养的好处和重要性,手把手传授母乳喂养技巧,科普母乳喂养误区,耐心答疑解惑。




  在手工制作干花扇环节,心灵手巧的孕妈妈热情高涨,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夫妻档、母女档齐上阵,短短时间做出了美轮美奂的手工干花扇,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随后,妇产科门诊护士长胡飞英带领孕妈妈体验了瑜伽的“孕”动力。短短40分钟的“孕期乳腺调理瑜伽”体验课程,孕妈们都已微微出汗。胡飞英表示,瑜伽经常练习不仅能伸展疏通腋窝排毒,打开胸腔,同时对于乳腺保养也很有益处。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孕妈妈送上精美的伴手礼。参加活动的孕妈妈纷纷表示,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健脑又健身,非常感谢妇产科的精心安排。




  此外,在产科病房里,世界母乳喂养周宣教活动也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进行。产科为VIP病房宝妈举办一场公益乳腺疏通瑜伽运动课,还为宝爸传授宝宝沐浴、消毒脐带、更衣换尿布等育儿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