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便民利民!我院互联网医院上线试运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严俊腾/文 黄筱军 陈建飞/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14日上午,我院互联网医院上线试运行。市民可通过互联网医院获得在线问诊、线上复诊、药品配送到家等服务。今后,莆田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寻医问药,复诊、开药更方便啦!




  我院一直致力于信息化建设,以“互联网思维”探索优质的医疗服务模式,实现了就诊各流程信息化管理,智慧医院已初具规模,2021年通过全国电子病历五级和互联互通四甲评审,同时进入全国地级市智慧医院HIC排名50强。经过前期的论证筹备、平台建设、程序报批、监管验收,借助与第三方团队共同建设和管理运营的服务模式,我院互联网医院今天开始试运行。




  我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陈宇表示,互联网医院是健康中国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互联网医院是经卫健部门审批的全省监督诊疗规范的一个科目,互联网医院会实现就医的方便,患者或者健康的人员可以在线健康咨询、挂号、在线诊疗,实现了诊治医生线上看病,开具处方、检查检验单,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感。




  我院互联网医院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我院在医疗行业新的发展方向,也是该院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今后,市民不用跑医院,只要关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入互联网医院进行问诊、开药,开具的处方单可以直接选择快递配送到家。市民通过手机上网和指尖操作,就可轻松快捷地实现在线问诊、复诊续方、药品配送、预约挂号、医技预约、充值缴费、报告查询、病案寄送等服务,有效地解决了患者“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取药时间长、看病时间短”的“三长一短”和医疗成本高等问题。




  我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互联网医院网络问诊适用于病情稳定、诊断明确的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者,初诊或急诊患者应到医院就诊。目前,我院互联网医院已开通了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等大部分科室,并已对接省卫健委互联网医疗监管平台,实现诊疗行为全过程、全方位、全自动实时在线监管,确保医疗质量和数据安全,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