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福音!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落地莆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严俊腾 陈建飞/文 黄筱军 林国钦/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16日上午,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莆田站)在我院启动。据悉,该公益项目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福建省立医院共同主办,莆田市三棵树公益基金会爱心支持。




  项目发起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省立医院翁国星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三棵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荔芳,白求恩基金会张博雯,我院院长助理李航教授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翁国星、徐荔芳共同为我院授予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合作医院牌匾。




  翁国星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发起的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在宁夏启动。5年来,该项目在宁夏、福建、江西等地累计救助贫困心脏病患者130余名,投入捐赠资金400余万元。莆田市是继福州之后福建省第二个落地该公益项目的城市,接下来将组织优秀医师团队为莆田地区的先心病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减轻患者及家属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




  徐荔芳说,此前,三棵树公益基金会已连续4年支持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此次,三棵树公益基金会再次携手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在莆田启动“心生命”救助项目,并指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作为项目救助治疗定点医院。相信通过翁国星教授及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联合协作,“心生命”救助项目必将为莆田心脏疾病患者带去福音,帮助他们有效改善生活质量,重获健康美好生活。




  李航表示,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落户莆田,既是莆田患者及家属的福音,也是对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心脏病救治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作为项目合作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将借助福建省立医院专家团队的优势,充分利用好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莆田三棵树公益基金会的善款,更好地为莆田心脏病患者做贡献。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主管的国家4A级公益慈善组织,其在医疗健康领域竭尽公益慈善之力,在推动我国医学发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加强基层医院建设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此次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为期一年,由莆田市三棵树公益基金会捐助50万元爱心款,后续计划为莆田市15名贫困心脏病患者提供医疗援助。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团队为莆田首批2名符合援助条件的心脏病患者进行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