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肩并肩 爱相随 我院举办“全国爱肩月”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陈建飞/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慢性肩关节疼痛已成为继慢性头痛、慢性腰痛之后的第三大疼痛,约有80%的成年人都曾有过不同程度的肩痛经历。然而作为一种常见病,肩痛问题往往容易被忽视,大多数患者不能正确认知,常常延误治疗,导致病情加重。




  为提升公众对肩关节疾病的认知,规范诊疗,改善肩痛疾病发病率高、认知度低、正确治疗率低的现状,11月17日,我院举办以“肩并肩,爱相随——肩痛人群关爱义诊活动”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来自我院运动医学科、骨科、关节外科、康复医学科、疼痛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专家,热情为前来咨询肩关节疾病的群众分享了肩痛常见疾病的典型表现及鉴别方法,科学指导肩关节运动及正确姿势。同时,也详细询问了肩痛患者的情况,耐心解答各种疑问,并在进一步检查后,为他们提供最实用、最专业、最合理的就医指导与日常保健方法。




  肩痛问题是困扰不少人,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大难题,但问及病因,多数人都会以“肩周炎”一言蔽之。我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陈国立指出,肩袖损伤才是造成肩痛问题的“头号杀手”。随着社会的老龄化加速到来以及全民运动意识的增强,近几年肩关节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医院门诊量越来越大,但对该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水平参差不齐,很多患者因为乱投医,不能及时、尽早地得到正规的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让更多患者能够早发现、早就诊,避免延误病情,同时也传递了最新的查体理念和规范,极大地推进了运动医学行业的进步和全民对于肩关节疾病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