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福建省儿科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建设基地落户我院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福建省护理学会公布第二批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建设基地名单,我院获批成为儿科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建设基地。据悉,这是莆田市获批的首个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建设基地,标志着我院护理专科化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院儿科历史悠久,是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也是省儿童救护中心莆田市分中心、莆田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莆田市哮喘协作组挂靠单位。经过全体儿科人的努力,逐步发展壮大,尤其是近10余年飞速发展。2012年,莆田市儿童医院成立,成为莆田市唯一一家儿童专科医院,设有儿童消化内科、儿童呼吸内科、儿童内分泌科、小儿神经康复科,小儿外科、儿童重症监护室、新生儿科、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儿童保健科等亚专业体系,开放床位230张,年门诊量达40万人次,年住院病人近2万人次。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及大力支持下,我院儿科护理队伍不断壮大,专业护理技术在莆田市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共有护理人员142人,拥有儿科、新生儿、重症、PICC、CRRT、糖尿病、造口等全方位的专科护士,双师型护理人员12人,承担着莆田地区儿童的医疗、教学及科研任务。科室创新开展小儿肾穿刺活检、小儿纤维支气管镜肺功能检查、小儿血液净化技术、超低体重早产儿的护理、脐动静脉置管术、PICC置管术、新生儿换血术、连续脑功能监测+全身亚低温技术救治HIE等方面的医疗护理技术,先后填补了莆田市儿科领域的空白,多个项目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申报及建设工作,护理部更是带领护理团队凝心聚力注重护理专科发展。此次获批儿科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建设基地,充分彰显医院护理队伍的整体实力,同时对医院将来的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接下来将严格按照福建省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建设基地的要求,加强护理师资队伍的培养,不断完善专科护理人才培训体系的建设,为推动护理儿科专科发展添砖加瓦。”我院护理部主任朱丽梅表示,今后将继续履行培养专科护理人才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巩固和强化护理儿科专科发展成果的同时,带动其他护理专科齐头并进,更好地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