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守护“她”健康!我院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护航”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李蓁/文/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妇女健康素养,3月1日上午,我院携手市妇联、市卫健委、荔城区妇联等单位,前往荔城区北高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护航”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





  活动中,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妇产科主任医师李励军教授作了题为《妇女保健》的健康讲座,通过图文展示和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妇科常见病、围绝经期的管理及宫颈癌筛查等相关知识,强调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鼓励群众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有助于对相关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义诊现场,来自我院妇产科、健康体检科、麻醉科、检验科、保健科等科室的10多名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测血压、量血糖等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并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此外,党员及青年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手册等形式,对妇女保健、无痛分娩、体检流程、疫苗接种等知识进行宣讲,倡导市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