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党建领航聚合力 砥砺奋进新征程——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庄珊珊/文 陈建飞/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蔡建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讲话。院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1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会一课”及特色党日活动开展、疫情中发挥作用及党建业务融合情况等方面总结工作成绩,分析问题不足,同时对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细致谋划,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相关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客观作出点评和指导,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蔡建荣就做好医院下一步党建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医教研管理全过程,层层推进、全员覆盖。二是持之以恒推进支部建设。要层层传递责任,发挥省级样板支部辐射作用,按照“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安排,结合医院作风建设年行动,推动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三是创新理念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各党支部要立足实际,创新理念,坚持党建融入医教研、提升“两个满意度”、文化建设、护理“7S”管理、科室“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等业务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四是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工作。要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整体推动医院党建水平高效提升。


  会上,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柯榕对医院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探索互评互鉴互学的支部指导检查模式;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