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开展内科教学查房 提高医疗教学质量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王善钻/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10日上午,2023年第一次大内科教学查房活动在肺科大楼9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四科举行。老年医学科负责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善钻主持并开展教学查房,内科基地主任林丹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住培医师、实习医师及部分医护人员参加。




  此次查房采取“示教室-床边-示教室”模式,通过查房前准备、病床前信息采集及病例讨论等方式,探讨肺部肿瘤规范化诊断、治疗及目前新进展。与会医护人员对该疾病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对该疾病的认识。科内住培医师、实习医师围绕该病例的诊断、鉴别诊断、治疗,存在的问题、临床疑惑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林丹华主任反馈了查房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法和指导建议。




  通过本次规范教学查房,既拓宽了医院住培医师及实习医师的临床思维和诊疗水平,也培养了临床医护的人文素质及职业精神,对提高内科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