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关爱老人送温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8】 【作者:陈建飞 潘菁菁/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3月17日上午,我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秀屿区百寿康老年公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心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徐吉涛围绕如何预防老年人跌倒、老年人常见的疾病的预防以及运动训练之脚踏车应用等内容,为百寿康的医护人员进行老年健康护理培训,告知他们在临床中要多积累经验,用爱心、耐心、细心对待所服务的每一位老人,全方位保障老年人群体的身心健康。




  与此同时,其他党员志愿者为公寓里的老人测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折页,科普相关健康知识,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提出科学合理的饮食建议,提醒老人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心情舒畅,提高身体免疫力。志愿者还与老人亲切交谈,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爱心小礼包,祝福他们晚年幸福、健康平安。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树新风。我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副书记方德祥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志愿者更加深化了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也增进了党员志愿者之间的感情和合作力,更增强了支部的团队凝聚力。希望更多的社会群体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集聚道德正能量,将爱付诸于行动,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