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护士节系列活动 | 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李静菡/文 各护理专科团队/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护士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为响应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5月12日上午,我院护理部在新区门诊大厅举行护理科普义诊活动。




  本次护理科普义诊活动全程由各专科护士主导,分三部分组成。由急诊专科护士长林玲和关素琴带领团队进行急救技能的普及和培训,分别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常见急症的应急处理等。引起前来就诊的市民对急救技能的重视和学习兴趣,积极在急诊专科护士的指导下进行操作和学习。



  由各慢病专科护士进行健康科普小讲座,分别是叶碧琴护士长带来的《春夏交替养生法》、呼吸科林花英护士《主动呼吸循环技术》、《呼吸训练操》、十五病区黄尾仙护士《妙“预”惊人,栓不住你》、心血管内科护士黄花香《如何正确测量血压?》;也邀请了全科护士长周秀花、耳鼻咽喉专科护士长柯淑芬、心理专科护士刘晶晶、减重专科护士陈潇荔、糖尿病专科护士卢丽贞提供健康咨询和营养指导。




  现场还提供免费血压、血糖监测,共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测量体重、身高约300人次,发放健康宣教手册100余份。




  我院护理部主任朱丽梅表示,本次义诊活动,围绕护理科普宣传周的主题“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科普助力护老佑民,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普及急救知识及技能、慢病管理、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以及心理咨询服务。通过这一系列延伸护理服务,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质量,丰富护理服务内涵,进一步助力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