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概况 >> 名医访谈 >> 正文
陈挺剑:不忘初心真情服务病患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东埔镇前范村患者陈某的家属来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将秀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了该院特需病房主任陈挺剑和医务人员,再三感谢他们在他住院期间的精心呵护和真情服务。

    陈挺剑和特需病房的护士长周秀花都是九三社员,医生、护士合心合力,特殊病房经常传出九三社员真诚服务、倾情履职的美谈。

    此次,陈大爷的这一面锦旗对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来说,意义不一般,这不仅是对他们一点一滴工作付出的认可和肯定,更是缓解当今紧张的医患关系的一缕清风。

    陈挺剑常说:“要多为患者着想,给患者最合理的治疗,做好患者的贴心人!”他以身作则,看病时总是为患者着想,从检查到治疗,处处为病人精打细算。如果是远道来的患者,他还会跟相关科室沟通联系,尽量当天能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平时教育科室医生:“健康是指身心健康,所以,我们在给患者看病时,一定不要忘记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争取经过治疗,患者恢复身心健康”。平常出专家门诊时,他耐心地倾听每一位患者的讲述,认真地分析,遇到有心理问题的患者,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教会患者多种释放心理压力的方法。

    陈挺剑是九三学社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支社委员,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兼特需病房主任,副主任医师,擅长呼吸内科常见病及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及电子支气管镜的临床应用。

    医者仁心,大爱无声。陈挺剑医疗技术精湛,服务病人细致体贴。2012年8月至2014年底,作为第五批援疆干部一员,被委任为援疆医生的领队,担任挂职副院长。在茫茫天山脚下,他舍小家顾大家,毅然赴疆,没有半点犹豫;在浩浩大漠边,他兢兢业业,踏实建设新疆;在无尽草原之上,他无私奉献,续写了现代雷锋的故事,为推动新疆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色的工作赢得各方赞誉。2013年底,他被中共玛纳斯县委员会、玛纳斯县人民政府评为“2012-2013年福建对口支援工作先进个人”,昌吉回族自治州卫生局评为“昌吉州2012-2013年度优秀卫生援疆技术干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第七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九三学社莆田市委授予“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获得了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我省第六批援藏、第五批援疆工作队集体二等功。

     “不忘初心,全心奉献,真诚服务。”陈挺剑说,“在确定目标后就要全力去做,做就要做最好,如果敷衍了事,不如不做。这是我的工作准则,也是我作为医生的追求”。

(时报记者 郑育俊 通讯员 陈捷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