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学沙龙 >> 正文
飞扬嘹亮歌声 传递莆医精神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09】 【作者:曾建辉/来源:纪委】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刚才16号代表队莆田学院附属院合唱团,《旗帜颂》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94.77分。”

 

    “今天合唱比赛,获得二等奖的有:莆田学院附属院代表队……”
 
    在听到这短短几个字之前,莆田学院附属院合唱代表队的每一个人摒住呼吸,手上汗毛摇动的声音仿佛都能听得到;但听到这几个字之时,每一个人又像炸开锅似的,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欢呼雀跃起来,真怕这个好消息比其他“狗仔队”慢半拍,手指疾速地在各自的移动终端上比划,书写属于自己的“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莆田学院附属院合唱代表队得了“莆田学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国庆66周年歌咏比赛”第二名。53位莆医人,40余日排练,每人数万次的张口闭口间……无数音符和音乐的美丽融入了合唱团每个人流荡的血液中,青春激扬。
 
    从53位各具特色的好声音,到分明的四个声部,再到无与伦比的合唱……在一次次老师悉心的指导中,在一次次自我挑战的磨砺中,在一次次上气不接下气的更迭中,在一次次声撕力竭时,在一次次去异求同中,53个好声音,仿佛与那钢琴黑白琴键拧在了一起,琴声所向,汇成一首歌,《旗帜颂》,歌声嘹亮。
嘹亮的等待,有时让人萌动“退堂鼓”,然合唱队员们却都坚守排练阵地,每当集结号响起,大家纷至沓来,时有幸致时,了然忘却下课的钟声。
 
    月是中秋圆,但合唱团员们把歌圆捂在心坎上,把人圆、月圆、团圆暂时搁一搁,全身心地投入到排练中来。中秋当日下午,连续排练两个多小时,华灯初上、夜幕降临时,合唱团员们才匆忙回家。离开时,各自都互相道了声“中秋快乐”!合唱团员中有的老家在沿海,有的在山区,有的家在外地,其中有的人由于参加中秋当日的排练,错过时间与交通,只能以月传递相思之情、相聚之乐,期待来年的团圆。
 
    放飞歌圆的梦想,这个中秋的月,有月、有歌、有情,更美了。当看着头顶的明月在彩云中穿梭,耳边清静之余,心里时而泛起嘹亮歌声“江河大地上……奔向前方”阵阵涟漪,一切似乎都是那么圆。
 
    歌在声中激扬,心在歌中齐聚。
 
    作为合唱团的一员,“甩开嗓子高歌一曲”这样的机会或许没有什么,但是有这样的机会,我们收获良多,莆田医院旗帜颂合唱团微信群一则则互动的信息连在一起,拉近了临床、医技、行政、学生间的距离,传递着莆医的青春律动;从莆仙“地瓜腔”到“专业范”,让我们体会到音乐在哪里,不在哪里,就在心里;从段段续续,到一气唱成,6分零2秒,多了几分激越奔放的豪情……
 
    让歌声飞扬,让歌声嘹亮,莆医精神奔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