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学沙龙 >> 正文
无悔的选择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26】 【作者:林梅英/来源:肾内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1986年某月某日的凌晨,一个可爱的小天使降生了,日后她真的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小女孩出生后第二天不哭也不闹,女孩的母亲问护士:“我的孩子为什么一直在睡?”护士检查后发现女孩发生了新生儿低血糖!她马上给女孩推了个头皮针,女孩哇地发出了清脆的哭声!小女孩全家笑了!母亲欣喜万分,对护士说:“这女孩的命是护士给的,将来让她当护士,也像你一样救护更多的病人!”长大后,母亲经常把这个故事讲给她听,就这样,爱在小女孩心中播下了种子。

 

    这个故事中的小女孩就是我。怀揣着美好的梦想,长大后我考上了护理专业,并在毕业后来到了当年出生的这个医院,如愿以偿当上了一名白衣天使。 就这样,我在这个医院一直工作至今,自始至终,我一直在履行爱的传递之旅,希望能造福更多的患者。
 
    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护理工作者而感到骄傲,因为我能够用自己的技术服务更多的病人,能够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护理工作虽然平凡而又伟大,我从事护理工作将近9年,虽没有办法让护理过的每个病人对自己都百分百满意,但对待每一位患者我都非常用心,能够切身感受他们的疾苦。
 
    护理工作虽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冰心老人曾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杖抖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我愿意做照亮他人生命的烛光,守护生命,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她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她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她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会变得更加美丽。我热爱护理事业,选择护理工作,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