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9】 【作者:柳嘉宏/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锻炼医院应急抢险队伍,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718日,我院后勤保障部联合盛全物业有限公司,在住院部地下室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三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利用阻水板隔阻雨水侵入地下室,同时采用软布条及沙袋填补缝隙,进行阻水板的加固;第二阶段,若地下室进水较为严重,则手动开启水泵进行抽水,同时在地下室建立第二道沙袋阻水线,并配备两台潜水泵应急排水;第三阶段,通知保卫科及民兵应急分队,紧急进行地下室人员及贵重物资的撤离,并在水位不可控时将地下室电源切断,防止触电危险的发生。

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过硬队伍。同时,结合此次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加大防汛技能培训力度,扎扎实实地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确保病员群众及医院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