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新院区智慧停车收费系统投入运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陈建飞/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我院新院区智慧停车收费系统于419日起正式对外收费。凡进入医院的轿车、客车及货车,临时停放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按每小时3元收费,同一车辆连续停放24小时以内最高收费25元。摩托车、电动车及自行车不收费。

据了解,此次建成投用的智慧停车收费系统由我院与莆田农商银行合作建设,是福建省农信系统首例智慧停车项目。该系统包括车牌识别系统、停车计费系统、支付结算系统等,能够为车主提供线上支付、车位查询等便捷服务。

我院新院区停车场现有车位550个左右,每天车流量为8000辆次左右,停车难问题突出。以往,因为停车场没有智能化管理,医院内乱停靠现象严重。运用该系统后,停车场内的实时车位一目了然地呈现在终端,方便医院对车位进行管理,合理疏导车流。收费方面,该系统综合了当前移动支付技术,包括微信支付、手机云闪付和银行IC卡挥卡支付,不仅缩短了收费排队的时间,也提高了停车场的运转效率。

当车主选择银行IC卡和手机云闪付支付时,车辆到达停车场出口,系统会自动提示停车费,车主挥一下银行IC卡或手机,在机具上感应便可成功扣款。此外,车主还可用微信进行支付,车主关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或“莆田农村商业银行”,找到“停车收费”或“医院停车场”菜单输入车牌,查询费用后便可用微信轻松支付。(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