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公告

全院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社会各界人士: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更是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莆田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科学编制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特此面向全院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全社会关心支持我院发展各界人士征集意见建议,共谋医院发展蓝图,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0日止。

 

   二、内容方向 


   重点围绕但不限于以下领域,提出未来五年的发展建议,可系统论述(2000字以内),也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

   1.当前存在的问题及短板;

   2.发展目标(包括2021-2025年阶段性目标等);

   3.全面从严治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

   4.加强学科建设,挖掘学科发展潜力及学科群建设;

   5.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临床人才培养质量;

   6.强化医教协同发展,提升医院创新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效果;

   7.健全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8.加强数字化建设,推进“智慧医院”水平(包括互联网+,物联网+,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智慧管理、智慧医疗、智慧服务内容);

   9.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突发公卫事件应急救治中心提升工程;

   10.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效率效益、后勤服务、成本控制工作水平;

   11.加强特色文化体系建设,提升医院品牌影响力。

   12.医疗集团分级诊疗发展模式。

 

   三、参与方式 

 

   1.微信公众号

   关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公众号,在““服务中心-建言献策”专题中提交意见建议。

 

   2.门户网站

   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门户网站(https://www.ptxyfsyy.com.cn/)的“医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专题中提交意见建议。

 

   3.电子邮箱

   意见建议电子版发送意见建议征集专用邮箱xss1331@126.com,邮件主题和附件以“姓名(或单位)+‘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4.信件

   来信邮寄到“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东圳东路999号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办公室”,信封注明“医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5.电话或面对面交流

   联系方式:0594-2293910; 办公地址: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新区门诊五楼、六楼党政办公室。

 

   欢迎全院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衷心感谢您对医院改革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2020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