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选举党代表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13】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12日,我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选举出席中共莆田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会议由党委书记庄惠龙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会党员499名,实到会党员438名。会议严格按照党章及上级党委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公布了《中共莆田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各选举单位出席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罗列了我院64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基本情况;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48名党代表。

    这次会议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64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是经过各支部酝酿提名、支部大会表决、院党委会筛选并返回支部征求意见、上级党委审查批复后产生的。此次会议认真执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选举取得了圆满成功。选出的48名代表中,领导干部代表占31%,专技代表占62.5%,其他代表(工人党员)占6%;代表构成中,各类先进模范人物33名,女代表20名,45岁以下代表27名,结构比例符合学院党委要求。

    支部及广大党员反映,此次会议既是酝酿推荐和选举产生代表的过程,也是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契机。大会激励全院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发挥好核心与中坚作用,以全新的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莆田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