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护士送爱心蛋糕 温暖孤寡老人心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21】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护士将蛋糕递给老人时的监控视频截图。   检验科    供图
 
    10月20日下午,在莆田小鱼网上,一位网友“呜咕东的莎子”爆料称,蹒跚的老人来附属医院抽血。因为没有午饭,医生姐姐立马买来蛋糕给老人补充能量,并附上3张现场照片。帖子一经发出,众多网友纷纷跟帖为该医生的行为点赞。
    21日上午,笔者通过多方打听,在我院检验科了解到事情的整个经过。据介绍,20日上午近11点时,83岁的老人黄玉治在我院门诊二楼检验科抽血。采血后,老人独自一人在座位上等待化验单,直到下午3点多仍未进食。检验科抽血员黄海娟得知后,自掏腰包,交由实习生詹荔清前往我院住院部超市买来蛋糕,为老人补充能量。但老人从口袋中掏出多张一元钱,强烈要求付款后才肯接受,黄海娟万般无奈下,只收取一元钱作为购买费用。如此温馨的一幕恰被一旁前来抽血的患者记录下来并上传到网络。
    我院检验科副主任许光辉说,黄海娟毕业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护理专业,于去年10月份来医院上班,平日里就乐于助人,深得同事的好评。“我只是做了件很平凡的事,实在不忍心看着老人饿肚子。看到老人吃蛋糕时高兴的样子,自己心里也暖融融的。” 黄海娟如是说。(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