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癌痛规范化治疗实践病例分享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21】 【作者:/来源:药剂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我院举办癌痛规范化治疗实践病例分享活动。全市400余名执业医师、药师、护理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在培训班上,我院肿瘤内科副主任许学杰、药剂科科长翁爱彬、疼痛科副主任医师黄俊风分别作了《癌痛治疗十年回顾与展望》、《特殊药品管理及临床合理应用》及《门诊癌痛治疗实践病例分析》的专题讲座。专家们对现今癌痛治疗的现状,麻醉精神药品管理以及癌痛的规范化治疗等内容作了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持续2个多小时,不仅加强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规范化管理,也提高了临床医生对癌痛患者的诊治水平。从而达到改善癌痛患者生活质量的目的,对我市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具有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全体参加培训的人员还进行了现场笔试考核。(翁爱彬 谢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