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率调研组赴莆调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24日-25日,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率调研组到莆田调研分级诊疗工作开展情况。

    陈绍军一行来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北高镇卫生院和山前村卫生所,实地了解分级诊疗标准、程序以及实现双向转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调研中,陈绍军充分肯定莆田市分级诊疗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莆田市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多措并举引导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分级诊疗工作有序推进。       陈绍军指出,分级诊疗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也是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的重要举措。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密切协作、共同推进。要明确分级诊疗病种,加快制定转诊标准,规范基层医院分级诊疗工作;要加强全科医生的培养,进一步提高医生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要完善配套政策和考核标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要引进社会资本,推动民营医院参与分级诊疗,减轻政府财政压力;要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基层医院管理,有效避免违法行为。(陈建飞 林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