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荣获全国优秀爱婴医院称号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1-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爱婴医院复核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公布了全国爱婴医院名单,并表彰了全国百家优秀爱婴医院。我院从全国7000余家爱婴医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爱婴医院”,福建省仅3家医疗单位获此殊荣。

    据了解,“爱婴医院”创建活动是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其内涵是“以促进母婴健康为中心,以提高产儿科服务质量”为核心,为孕产妇和婴幼儿提供科学化、标准化、便利化的健康服务,是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健康服务的有效平台。我院凭着独特的医院文化,优美舒适的医院环境、先进的医疗技术,一切围绕妇女儿童的健康,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品质服务,在本地区起到了模范引领作用。

    我院自1994年被卫生部授予国家级爱婴医院以来,始终秉承“爱婴爱母”理念,把母婴安全放在工作首位,通过完善爱婴工作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严把医学指征,降低剖宫产率,倡导自然分娩;深入开展健康宣教,实行母婴同室,积极促进母乳喂养;开展床旁护理模式,加强产妇床旁示范宣教;设立孕妇学校、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及母乳喂养咨询电话,倡导母乳喂养;提升围产服务水平,拓展和延伸后续服务等举措,使爱婴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

    林海滨院长说,医院将以获评全国百家优秀爱婴医院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爱婴医院潜能,不断提升母婴医疗保健服务水平,让“爱婴医院”这块“金字招牌”历久弥新,为莆田市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事业做出积极贡献。(陈建飞 蚁持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