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全社会对防艾工作的认识,我院组织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控制艾滋”,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当天上午,我院联合仙游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枫亭镇卫生院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设防艾展板、张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免费发放避孕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及义诊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下午,主题宣传活动在我院老院区门诊大厅开展。针对孕产妇和儿童,通过义诊、咨询等方式,向市民介绍艾滋病感染现状、母婴传播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及如何杜绝母婴传播,提高生存质量。

    据了解,两场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套350余盒,接受义诊咨询5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促进了社会各界对艾滋病的关注与了解,还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陈建飞 陈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