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志愿者清洁公交站台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05】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我院党委、团委联合开展“清洁公交站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我院20多名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携带清洁工具,来到医院周边主干道的东圳路和延寿路,开展清洁公交站台行动。公交站台矗立在道路两侧,经历常年风吹日晒雨淋,蒙上了一层尘垢。志愿者们拿着抹布,弯下腰、踮起脚,用力擦拭着玻璃和金属边框的尘垢。碰到乱张贴小广告留下的顽固污渍,志愿者拿出小扁铲,耐心地刮剥清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原本布满尘垢的公交站台焕然一新。
    我院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医院导诊台、自助缴费处、自助取药处等每个角落,志愿者们热心接受病人咨询,引导服务病人就医。同时,我院还组织医护人员进社区下乡镇,为群众送去医疗服务,仅今年来开展健康义诊就达30多次。
    我院团委书记陈丽华说,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倡导全院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一位在等候公交的林大爷说,这些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来为社会服务是一件好事,莆田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人民共同造就好的卫生环境。(陈建飞 黄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