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莆田学院领导到附属医院调研党建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09】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黄筱军  摄

  

    12月8日下午,莆田学院党委副书记翁若平深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调研党建工作。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林萍兰、办公室副主任黄素霞、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阮莉立陪同调研。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惠龙,党委副书记蔡建荣、部分党支部书记以及党群口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会上,蔡建荣对医院今年党务、宣传以及创城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亮点做法作了汇报,指出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今后改进的工作思路。随后,庄惠龙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探讨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
    翁若平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近年来党建工作的成效,尤其是亮点和特色做法,并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抓党建。结合医院医疗服务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医院各个岗位中去,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医院党建的新举措,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突出特色抓党建。医院应创新性开展党建活动,抓亮点、求突破、出特色,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不断创新学习载体,造就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三是强化服务抓党建。医院掀起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的热潮,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四是落实责任抓党建。将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考评机制,从党委到支部,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制度落实,从严治党,促进党建工作高效、创新开展。(庄珊珊 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