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医疗专家为老年人提供诊疗服务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27】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医务人员热情解答老年人的健康咨询

  

    1月26日上午,莆田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莆田妈祖城文艺广场举行,我院医务部选派专家现场为老年人服务。

    福建省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方少雄,莆田市副市长傅冬阳,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资深经理林永湖在仪式上发表致辞并共同触按水晶球,正式开启“信息服务平台”。随后,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拱辰社区“幸福驿站”居家养老实体店。 
    活动中,社区老年人代表领取到居家养老定制服务手机,并由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讲解使用方法。同时,我院医务部选派了由骨科、眼科、胸心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耳鼻咽喉科及心血管内科组成的10余名医疗专家,现场为老年人提供诊疗服务及健康咨询。 
    据悉,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系统试点工作已列入莆田市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将依托中国电信及禾康公司这一社会力量,以社区为基础,搭建养老信息服务网络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助洁助餐、关爱定位、医疗保健、紧急救援等综合性服务,保障老年人健康安全,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后续,中国电信莆田分公司与禾康公司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养老服务规划,进一步推广居家养老服务,在两城区建立10个“幸福驿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点,三年内覆盖全市居家养老智慧服务。(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