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陈文质接受莆田电视台记者采访。         茅林蔚  摄

 

    2016年3月3日是第17个全国爱耳日。当天上午,我院耳鼻喉科开展了以“关注儿童听力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旨在树立全民爱耳意识,减少耳聋发生,加强耳病防治。

    活动现场,我院耳鼻喉科的8名医护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咨询等形式,为市民普及爱耳护耳知识,并耐心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护耳保健及健康用耳习惯。

    据了解,生活中由于自身用耳的不良习惯,导致不少市民都存在听力问题。当天,在我院耳鼻喉科诊室里,戴文瑞老人正带着他孙子前来检查听力。戴文瑞说,平日里孙子很经常喜欢带耳机听音乐,他也没怎么注意,今天过来测试了才发现听力已经有损伤。

    据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陈文质介绍,目前我国有很大一部分儿童的听力存在问题,除先天原因外,后天由于感染、药物以及长时间佩戴耳机或者大音量使用智能手机、MP3等个人造成的听力损失的患儿不在少数。而这些儿童的听力损失绝大多数是可以避免的,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预防保护工作,早发现早治疗。(陈建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