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重症医学科一区:燃青春之火 树文明之窗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2-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院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重症医学科一区“青年文明号”小组积极响应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的号召,在示范月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文明号的时代风采,现总结汇报如下:

    1、积极学习,做好备战    为了更好的实施、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重症医学科一区创建了以陈敏主任为带头人的青年文明号小组,积极开展学习会议,为青年文明号成员灌输青年文明号精神,全员探讨活动安排、活动方案,并进行青年文明号常识考核,调动青年活动积极性,随时做好备战准备。

    2、加强岗位练兵,积极业务学习    坚持定期利用早会时间进行业务学习,积极参与院部技能竞赛,定期组织科室全体成员进行岗位练兵,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安排优秀青年外出学习,传达上级医院新技术,以点带面,带动全体护理人员的发展,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技术,立足岗位,服务群众。

    3、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积极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公布科室服务承诺,服务期间向社会公示服务项目、内容,公布监督电话等,完善监督体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4、立足岗位做贡献     认真学习优质护理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做好示范病房榜样,公布优质护理服务项目,走进基层、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积极开展号手联动、结对帮贫,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爱心献血等,完善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认真贯彻实施整体护理理念,以病人为中心,将服务拓展到社区。

    5、落实诚信诺言,开展节能增效    公布本科室诚信诺言,进行诚信诺言践行调查,取得群众的认可,提高本科室信用水平,做到有诺必行,率先垂范:积极开展岗位节能增效、创新创效,以发现的眼光去发现废物利用价值。

    6、文明形象好    定期组织开展政治学习,进行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学习,进行护理礼仪培训,团员佩戴团徽上岗,微笑服务,讲文明话,做文明人,谨记服务忌语。

    7、丰富业余活动、劳逸结合    业余时间组织萩芦漂流、平海露营、烧烤、野炊等活动,丰富医护人员业余生活,放松心情,贴近自然,以放松、舒畅的心情接受新的挑战。

    8、宣传到位    加强宣传力度,积极投稿,将服务理念拓展到社区。

    9、育一流人才,创一流业绩    定期进行业务学习,完善各级护士培训计划,加强理论学习,岗位练兵,青年能够刻苦钻研业务,学习新技术,完成全体成员CRRT培训,积极论文撰写,开展医护讲课比赛,以竞赛的模式促进医护人员的交流、学习,出色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处于领先位置,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