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院普外科奋力抢救身无分文的外来务工患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最近,我院普外科林铭副主任医师会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血管外科资深专家郭平凡主任医师一道成功地为一身无分文的外来务工患者施行复杂性股动脉瘤切除+大隐静脉自体移植+股深动脉重建术,使其转危为安,获得新生。
    患者陈某,系广西人,在莆田打工。1月7日,因患有右大腿根部肿部到我院就诊。当陈某出示检查部位时,肿物突然破裂,鲜血流淌不止,继而手脚冰冷,神志不清,出现失血性休克现象。急诊科立即对其予以右锁骨下静脉插管、快速输液、吸氧等急救。之后,陈某被立即送往普外科,经诊断为右股动脉瘤破裂,须马上进行手术,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但陈某当时身无分文,在莆田又举目无亲。常务副院长林海滨得知情况后,立即作出“要在第一时间内全力以赴地先抢救病人,至于医药费缓交”的指示。可是该种手术难度很大,十分复杂。为了确保手术万无一失,顺利进行,我院即刻邀请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专家郭平凡主任医师前来会诊,并迅速赶到同林铭副主任医师一道,在麻醉手术科的配合下,从当日中午12点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多,历经8个小时多的不懈努力,成功地为陈某施行复杂性股动脉瘤切除+大隐静脉自体移植+股深动脉重建术。由于抢救及时,陈某终于脱离危险。

                                                                                                                        (谢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