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院眼科成功开展高难度手术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7-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我院眼科主任陈敏成功为一位患者实施“左眼角膜裂伤缝合+异物取出+白内障小切口囊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患者病情稳定,已重现光明。
    今年65岁的唐某于1月8日工作时被小石块击中左眼,当时感到刺痛、视物稍模糊,患者未重视,只到当地诊所静滴抗生素。后发现左眼视物渐模糊,只能看到光亮。患者到我院眼科就诊,我院眼科主任陈敏接待了病人,经检查诊断为“左眼眼球破裂伤、左眼球内异物、左眼外伤性白内障”,要使患者重现光明,手术难度的确很大。12日,陈敏主任凭借精湛的技术,细心操作,成功为患者实施了“左眼角膜裂伤缝合+异物取出+白内障小切口囊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现患者左眼视力明显提高。
    据悉,此手术属眼科高难度手术,在莆田市尚属首例开展。该手术的成功开展不但填补了该市的空白,也为今后开展类似复杂病例积累了宝贵经验。

(眼科 陈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