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市中医医院开设“治未病”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7-06】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医预防保健服务水平,满足广大市民预防疾病、追求健康的需求,市中医医院日前设立“治未病”科,开展“治未病”服务。


    据介绍,治未病是中医学的核心理念之一,针对个体人不同的健康状态,在运用中医药养生保健技术与方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健康管理技术,系统维护和提升个体人的功能状态,管理个体人的健康状态风险,从而达到“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复发”的健康目标,实现预防疾病、健康长寿这一目的。


    中医专家指出,治未病是以对人的健康状态的辨识、评估和干预为主,突出非药物方法的运用,而非着眼于疾病治疗。注重整体调节,取得整体效果,重视连续、动态、全程的管理,并充分发挥服务对象参与急治的能力,求得长远效果。主要适用于易疲劳、体质虚弱、情绪易改变、易感冒、胃肠功能失调、记忆力减退、性生活质量下降、高尿酸血症、血脂异常、高血压、肥胖、更年期综合症等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