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引进高端放疗设备 提高放疗业务水平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06】 【作者:/来源:放疗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1日,我院放疗科最新引进的高端放疗设备英国医科达医用直线加速器、Xio三维逆向调强治疗计划系统、Mosaiq Desktop医学网络系统、MatriXX三维放射治疗剂量验证系统等高精尖设备正式投入使用,为精确治疗肿瘤开展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平台。此举措全面提升了我院放疗科在省内放疗届的地位,并积极向省肿瘤医院看齐。
    据介绍,医科达医用直线加速器数字化程度高,功能强大,配备了照射野验证功能(EPID)。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拍摄EPID验证片,并将EPID验证片与计划系统重建图像进行在线或离线的二维匹配,确保治疗靶区的准确无误,是开展调强放射治疗(IMRT)技术的优良平台,无疑将为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我院放疗科现能够完成各种肿瘤的三维适形放疗、适形调强放疗、头部体部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照射野验证功能等一系列国际上最先进的肿瘤放射治疗技术。可为各类肿瘤患者提供国内最为先进的放射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