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24】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我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我院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以“防思想麻痹、防工作松懈、防事故抬头”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院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多方面保障“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一是集中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理论考试,组织观看安全生产教育影片,举办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二是开展重点检查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放射源、易燃易爆物品、医疗废物处理、基建安全管理等情况,主动排查公务车、救护车、消防设施、医疗设备等运转情况,切实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三是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通过演练活动,查找问题,完善预案,提高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四是加大力度保障医疗安全。加强对临床医务人员的培训,严格执行医疗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确保医疗安全检查及登记制度的落实,避免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医院职工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事故隐患整治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