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市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评估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19】 【作者:/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打造优质服务新品牌,切实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国家卫生计生委决定在全国开展2015-2017年“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评估工作”。根据国家、省相关要求,8月12日-18日,我市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评估工作。

    评估组专家由市卫计委、市妇幼保健院、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市第一医院的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分成行政管理、资金保障、医疗管理、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信息管理七个小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访谈、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分别对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秀屿区从政府主导、经济保障、机构建设、队伍建设、监督管理、制度管理、辖区管理、辖区保健指标、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指标和计划生育指标、群众满意十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评估组专家对照标准,逐项核对并量化打分,最终仙游县、涵江区、秀屿区分列前三名。据悉,仙游县将推荐参加省级优质服务示范县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