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喜报:林伟博士获第四届“协和杯”腹腔镜胃癌手术视频大赛二等奖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胃肠外一科林伟博士获得第四届“协和杯”腹腔镜胃癌手术视频大赛二等奖。这是林伟继去年5月获“2016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大赛腔镜组Cesar Roux奖”后又一奖项。

据了解,第四届“协和杯”腹腔镜胃癌手术视频大赛共收到国内30余家大型医院的参赛作品,经过严格盲审,最终共有12件作品晋级决赛。在决赛阶段,经过现场讲解、专家提问、现场打分等环节,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

在决赛现场,林伟博士对其作品进行认真解说。该作品展示了其手术团队的精湛技术和默契配合,体现了腹腔镜胃癌手术治疗的规范化和观赏性,重要亮点是首次提出了“欢乐间隙法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得到了在场评委及国内胃癌专家的一致认可。

我院胃肠外一科手术团队在陈金坤主任和林伟教授的带领和培养下,拥有陈建新、郑龙志、邱仙土等多名年轻中坚力量。该团队现有博士4名,硕士6名,已成功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完成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多项课题,发表SCI论文10余篇。

此次参赛视频获奖是我院大力推动学科专业化建设的又一硕果体现,标志着医院在胃癌治疗领域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为更多的胃癌患者带来福音。